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
侥幸汇成河
然后我俩各自一端
望着大河弯弯 终于敢放胆
嘻皮笑脸 面对 人生的难

  落弋  

莫莫日记·查询选考成绩

    这次选考成绩的查询,一反常态,我的内心是静如水的。不是因为成绩的好与坏与我无关,而是,恰恰相反,此时此刻,我需要去验证我的努力有多少被转化成了分数。

    查出来,正好应了我的最低预期。成绩已经不能再用理想或是不理想来形容了,至少在我看来,我能获得的东西远比这分数显示的多得多。

    即便成绩是我的最低预期,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。至少,我知道,在去年的12月份开始,在学校的学习时间,我是完全投入到学习上的,学习方法也不赖,所以这赋分成绩,既然叫赋分,就是说,当大家都在努力向前行时,若你也是在努力向前行的话,赋出来的分不见得会比上次有进步。

    我可以很自豪地说,我已经在那段时间内尽我最大的努力了,我没有留下我的遗憾!既然已经尽了人事,其余的,都是命。没什么好觉得不公平的,我深知,我在4个月内的奋战,真的说不准能比那些从高一就努力、踏实、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的同学更胜一筹。这才叫公平。生活需要的,不是次次临时抱佛脚,而是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次手头的工作。

    偏激一点来说,这次成绩对我小则一个警戒,夸张点是一个讽刺(虽说不想这么说,但生活有时候又需要一些鞭策吧),何不从现在开始,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,你本该完成的事情呢?小则一道题目,一次课余作业,大到一个知识点,一个知识体系,这些都需要像我们这些处在学生时代,该做到。这是对我们作为学生本该尽的职责。

    生活总会有偏差,总会有出乎意料,不是每一次努力都可以换来成果的,而是每一次的努力无限叠加后,方可能换来成果,而每一次的努力都事关结果的好或坏。

    默念:“一命二运三风水,四积阴德五读书。”“人生有三道,升道,降道,想不到。”默念,默念,默念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© 落弋 | Powered by LOFTER